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辅导员工作队伍,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辅导员专题系列培训。831日,学院邀请校学生工作部(处)长陈姗姗作首场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陈姗姗从“辅导员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发展如何有机融合”作为切入点,强调辅导员要具备“五力”,不断提升执行力、协同力、领导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强化“五心”,即“责任心”“爱心”“耐心”“真心”“用心”,并结合学生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五力”“五心”的具体内容和发展需要。她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树立大局观,主动沟通、主动反馈、主动关切,用战略的眼光审视当下、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用广阔的胸怀接纳所有,在一专多能的基础上不断前进,用心用情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今年刚入职的辅导员宋杨表示,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本次培训让自己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找准了身份定位,锚定了努力方向,要努力做一名有底气、有温度、有魅力、有情怀的辅导员。辅导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在学思践悟中掌握好担当作为的方法本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电气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常态化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专题工作培训等,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使辅导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