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下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原副校长、“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院长滕跃民教授带领影视艺术系副主任王莹、现代传媒技术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正友出版与传播系副主任王贞,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刘军、傅冰、李雨柯、石莹等教师我院进行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致远楼902会议室举行,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教授及课程思政示范课优秀教师王鲁杨、李晓华、吴文军、李豪王忠华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赵玲书记致欢迎词,对电气工程学院在工科教学方面如何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浸润思政教育进行了介绍。接电气工程学院两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王鲁杨老师分享了在《模拟电子技术》课程中结合哲学的辩证唯物主义、整体与局部等思政内容,从方法论角度嵌入思政内容;李晓华老师分享了《“九一课堂”协同培养电路教学创新与改革实践》的课程思政教学成果。

滕跃民教授指出,工科教学中对课程思政整体设计的逻辑性、严谨性值得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学习,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不断深化课程思政的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深入探索课程内容的思想性、前沿性和时代性,进一步落实“三寓三式”范式的运用。

最后,两校的中青年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取所长。滕跃民教授和赵玲书记分别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力争在课程思政领域取得更好的成果。


 

电气工程学院  郭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