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东院长出席2022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510

9月3日,2022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开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IEC 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主持论坛。会上由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与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高文胜预发布《2022 国家能源互联网年度发展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电气工程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东东教授作题为《产教协同的新时代高质量电力人才培养实践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电气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以及获批的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2022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电机系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此次论坛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学科建设。主要采用报告会的方式,通过重点发言、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共同探索高校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整体科研布局,切实加强电气领域院校之间的协作交流,促进我国电气工程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