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中人 | 安静的上电,火热的桂哥——电气工程学院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十)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92

党员、代班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每个身份都有着不同的工作,身兼数职便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迎接更多困难与挑战。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桂世成,在校园疫情保卫战中,彰显了非凡的责任担当,在一线浴火淬炼、砥砺奋进,用青春和汗水守护平安上电校园。



似海的眷恋留给校园

作为研三毕业班的一员,桂世成负责本届研究生毕业班三方协议的工作。其流程之繁杂,更要求桂世成同志的每一步都需要仔细认真、不容差错地完成。225份就业推荐表,每份都需要认真审查,面对同学们填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桂世成也需要耐心解答,工作量之庞大难以想象。而桂世成同志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更是对同学们负责,他说“不希望会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而给同学们带去影响”。




出于对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多年在校感情与感激,他还担任了六个本科生班级的代班辅导员。他说,希望在被需要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考研就业的经验都分享给大家。20222月末以来上海严峻的疫情局势,作为辅导员,更作为一名党员的桂世成同志始终身处校园一线。


似火箭般冲锋校园一线

2022223日,我校杨浦校区启动校园封闭措施,全校进入“2+12”健康管理阶段,桂世成接到通知后,在凌晨便宿舍前往实验室,等待后续工作安排。作为杨浦校区唯一一位在校男辅导员,桂世成同志毫不犹豫地进驻了六号学生寝室楼,陪伴同学们完成鼻拭子咽喉拭子检测、保证每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寝室阿姨拿饭送饭,保证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314日晚8点整,我校杨浦校区正式启动校园封闭措施,全员进入“7+7”健康管理阶段。疫情封校以来,桂世成同志始终秉持着党员身份,冲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耐心开导同学,积极与学校方面沟通,及时反馈学生意见,切实解决学生需求,主持每日会议,帮助医生布置现场,维持检测纪律,传达最新管控要求,汇总核算数据上报学校......作为一名党员,桂世成同志认为在关键时期帮助学校完成各项事务,跟许多医护工作者相比,并不辛苦,自己也只是上电学生中普通的一员,只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完成工作任务,帮助身边人缓解担心、减轻焦虑。


 


似暖阳般照耀离沪团队

414日,123位上电学子从杨浦校区出发,踏上了去往浙江绍兴和东阳隔离点的旅程,而桂世成也成为了带队辅导员,一路守护着这一行的所有学生。


图为出发去绍兴前的桂世成

落地绍兴后,首要的工作便是与绍兴当地街道团委和区团委进行工作对接,完成大家的转运工作,入住后,旅途的疲倦,内心的忐忑,在酒店隔离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安心和放心。可口的饭菜,舒适的环境,一个个工作人员忙碌的背影,温暖的真情悄然治愈着离开校园的学子们。这背后,少不了桂世成同志每天与酒店医疗团队的密切联系。



此后的14天,一直到隔离结束返校,桂世成都紧密关注百余名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核酸检测情况。学院团委和当地团委都为大家准备了许多活动,比如“云端生日会”,“云端游绍兴”等活动,桂世成作为学校学院和酒店方、绍兴当地社区的桥梁,一起做好隔离期间的日常管理,根据每天实际情况向学校转运专班汇报学生们学习、心理、生活、核酸等状况。这些工作看似很平凡,但为做到万无一失,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细致。而正是桂世成这份认真与坚守,保障了123名学生的健康安全;也正是有一个个与桂世成同志一样尽心尽责完成工作的师生们共同努力,我校才能在如此特殊的疫情局势下有条不紊地持续运转,保证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

同心抗疫,风雨无阻,感谢桂世成对校园似海的眷恋、在校园防疫一线似火箭般的冲锋陷阵、为转运团队似暖阳般的关怀。也感谢许许多多向桂世成一样坚持到现在的勇士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同心协作之下,美好定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