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09


 



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为激发毕业生党员带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决心,做好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管理,515日,电气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2022届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吴晗璐、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海思主持。

大会随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聆听高燃音乐——《献给为中国而奋斗的人民英雄》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视频——《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叶华刚介绍了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发挥带头作用的情况,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第二,爱校荣校,感恩奉献,在学院毕业生毕业及就业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第三,思源思进,诚实守信,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新岗位中建功立业。

学院2019级电气研会主席、兼职辅导员桂世成为大家分享了抗疫经历主题党课——《书写青春华章,做抗疫路上的逆行者》。作为学院兼职辅导员的抗疫经历,真情守护109名转运到浙江绍兴隔离点同学的日日夜夜,展示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桂世成认为青年党员必须要牢记入党誓词,视疫情为命令,视一线如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倡议青年党员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微光成炬。

吴晗璐介绍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注意事项及要求,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类讲解并对常见问题重点提醒。她勉励毕业班党员离校不离党,站好最后一班岗。会上组织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研究生党员杨云轶领誓,全体党员同志开启视频,紧握右拳,在线上开展了一场庄严而又别开生面的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为毕业班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信仰坚定,二是坚持学习提升,三是加强实践锻造。她希望每位毕业班党员同志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将个人发展和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有机融合,积极投身电力事业,努力成就出彩的人生。

本次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是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期举行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今后工作和学习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