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420日,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海思主持。

叶华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参加培训班学习。二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做学习带头人,做班风学风建设带头人。他结合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每一位学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头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带到身边同学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共同做好校区防疫工作。

学院孙攀峰老师作题为《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主题党课,讲述鸦片战争前后,各国与中国发展的对比。由近代中国的主要矛盾和历史任务,阐述不同社会力量对国家出路的探索,为学员讲述洋务运动、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全体学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孙攀峰希望培训班学员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党史精神落实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及讲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将会更坚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