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首期聚焦教学专题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63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用创新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41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线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政班子出席,全院教职员工与会。根据计划安排,大讨论将分多期举行,首期聚焦教学专题。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作总体部署,她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利于全院上下明方向、理思路、定目标、补短板,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赋予了大讨论新的更深的内涵,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希望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热烈探讨,结合拟定主题献计献策,通过大讨论,交流、交融、交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露作“守好教学底线,提高教学质量”主题报告,在线详细导读了《上海电力大学教学差错和事故认定》,并就“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问题进行深度讲解。

教务处副处长、电气工程学院挂职副院长徐信艳就学院的教学情况提总体要求,结合教务处拟定的2022年度本科培养工作重点,以及“双万计划”、智慧教育平台、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学生科创等热门词汇,与学院教师深入交流。

随后,教师代表王鲁杨、李晓华分别以“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九一’课堂协同培养电路教学创新与改革实践”为主题,作课程思政示范分享。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东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目的是统一思想,既包括统一认识,也包括统一行动,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行动到位。全院上下要以大讨论为契机,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特别是在疫情考验的复杂情况下,更要毫不松懈,迎难而上,通过大讨论碰撞火花,明确任务,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