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24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入党前思想觉悟,11月11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海思在杨浦校区明理楼101对我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讲授《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主题党课。

王老师就中国共产党人的第一批伟大精神深入展开,向学员们介绍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主要内容、时代价值以及延安精神所放射出来的时代价值。延安精神主要分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四个方面。理想信念层面,通过抗大精神衍生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科学理性层面,通过整风运动联系到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伦理价值层面,通过张思德精神概括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践意志层面,通过南泥湾精神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而这些精神所映射出来的恰恰就是我们所谓的延安精神,这就是延安精神最原生的形态也是延安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新时代的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军、主力军,更应该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