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00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理论素养,电气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三好堂大礼堂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此次课程特别邀请到了李家珉教授为大家做关于“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老师、学院组织员吴晗璐老师以及全体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讲座伊始,李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看清楚”和“弄明白”,针对“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国情结合的好。新时代青年应该主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用它们武装头脑付诸于行动。

会上,李家珉教授希望我们电力学子们可以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作为“光明使者”,电气工程师身上的责任重大,电力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和千秋万代,电力学子应当增强使命感,提升专业本领。同时,给在场的学员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将“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校训化为实践,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复兴紧密相连,同频共振三是发展辩证思考的思维能力四是养成砥砺进取的品格,务实奋斗五是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做自己的情绪管家六是提升审美鉴赏能力,陶冶情操最后,李家珉教授祝愿各位同学能够有志向、有理想、有追求,提升思想觉悟,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在本次培训中,李教授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独特的语言魅力将理论知识讲授地生动活泼,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为学员们从思想上融入党组织做了充分必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