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581


 

118日,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杨浦校区明理楼10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学院组织员吴晗璐、团委书记王海思、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罗黛以及十期发展对象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做开班动员、罗黛老师讲授《歌声里的新中国》主题党课两部分组成,由吴晗璐老师进行主持。

在开班动员大会上,叶华刚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发展对象成员们的努力,其后,他对成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要把所学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把学思践悟融于日常;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要对党忠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平台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理论结合实际,紧密联系群众,做好榜样示范引领,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动员大会的最后,叶华刚书记对学员们给予鼓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在《歌声里的新中国》主题党课中,我院罗黛老师通过对《义勇军进行曲》、《东方红》、《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四首歌曲的讲解,向学员们充分展示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过程中,罗黛老师利用播放歌舞视频、亲自演唱歌曲等形式,不仅与学员们趣味互动,同时也加深了学员们对新中国史的印象。罗黛老师鼓励学员们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电力能源行业建设,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及专业知识学习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及讲座,全体发展对象对此次培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增长了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后续培训课程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电力能源行业发展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