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15日,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杨浦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专职组织员吴晗璐、分团委书记王海思、各班辅导员及全体学员参加。

叶华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参加培训班学习。二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知行合一,发挥带头作用,做学习带头人,做班风学风建设带头人。他希望学员们多讨论交流思想,互学互进,学有所获。

学院孙攀峰老师作题为《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主题党课,讲述中华五千年历史到近现代史,各国与中国发展的对比。从过去结合当下,不忘过去、以史为鉴,为学员讲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对比,中国与世界列强的历代差距,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清未来我们应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孙攀峰希望培训班学院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激励自我不断奋勇向前。

在联合党课阶段,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辅导员陈铭洲老师的党课《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焦裕禄书记在兰考县的457天。一是焦书记临危受命赴兰考,介绍了兰考县的真实情况;二是执政为民除三害,结合焦书记的具体改革措施,展现出了焦书记在兰考县艰苦奋斗,奉献终身的感人事迹;三是鞠躬尽瘁留英名,从焦书记的生活、爱好等各个方面,生动讲述了焦书记在兰考的经历,并深入引出入党为什么、做官图什么、为民谋什么、身后留什么的深刻命题。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及讲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将会更坚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