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93


        91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临港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玲、院长李东东、副院长杨兴武,副院长林顺富、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主持。



赵玲对学院360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家国,肩负起时代的担当与使命,有担当、有作为,为能源电力事业发展、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二是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牢记并践行电气工程学院院训,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本领。三是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在求学之路上留下创新足迹。

李东东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寄语2021级研究生,一是做好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二是注重工作创新,从工程角度分析创新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从学术角度分析创新的根本目的是在文献中寻找灵感,推陈出新,完善前人的理论;三是提升协调沟通能力;四是坚守诚信的底线,将讲诚信放在首位;五是做好安全防范。

会上在校生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杨云轶代表老生发言,2021级吴祥文同学作新生发言。

在导师见面会环节,林顺富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奖学金评定、学位论文、就业等情况,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导师情况,与会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与会同学表示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目标与任务有了新的思考,表示要在“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院训激励下,始终铭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怀着“光明使者”的责任感,让自己闪耀的青春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电气工程学院  刘奕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