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963

根据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要求及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实际工作需要,现将2022年度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项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一)课程建设

1. 核心精品课程建设

建设周期为2~3年,分年度立项。本年度建设经费:3万元。建设目标包括:完成学分调整、内容体系整合的大纲建设,本课程知识图谱,课程教学设计,授课内容及主体部分课件,试题库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建设中期、建设期满分别进行建设成果考核,并根据情况进入深化建设阶段。

本类课程清单:《高等电力系统分析》、《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现代控制理论》、《电力系统稳定与控制》、《高电压绝缘及试验技术》。

2. 前沿课程建设

建设周期为1~2年,分年度立项。本年度建设经费:2万元。建设目标包括:完成学分调整、内容体系整合的大纲建设,本课程知识图谱,课程教学设计,授课内容及主体部分课件,试题库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建设中期、建设期满分别进行建设成果考核。

本类课程清单:《新型电力系统保护技术》、《新型电力系统规划》、《综合能源系统建模与优化》、《现代电力系统优化基础》、《新能源电力系统动态分析》。

3. 工程实践案例库课程建设

建设期为1~2年,分年度立项。本年度立项建设目标包括:紧密围绕课程教学内容,建立5个典型案例。案例库素材应体现课程教学重点问题,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本年度建设项目验收合格后,第二年进入深化建设阶段。本年度建设经费为2万元。

本类课程清单:《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电力市场理论与技术》、《工程项目案例与财务知识》、《中国电力与能源》、《电网络分析》、《能源利用原理与节能技术》、《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状态检修》

(二)教材建设

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申请建设项目,每门教材建设总经费为3万元(出版费用另行资助),建设周期不超过3年。本年度预计立项教材建设门数4门。

(三)研究生教研教改

紧密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新版培养方案以及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状及趋势进行立项研究,发表或录用教研教改论文1篇。建设经费1.5万元。本年度预计立项教研教改项目4项(申请前先和林顺富老师沟通)。

(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建设

建设研究生学科竞赛创新指导团队,指导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科学竞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获学院制定学科竞赛A类奖项或B类奖项一等奖。建设经费2.0万元。本年度预计立项教研教改项目5项(申请前先和林顺富老师沟通)。

二、申报建设主体

本批课程建设项目需由各课程负责人申请。课程建设项目应组建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责任感强的课程教学团队,保证课程建设的精力投入和建设效果。

教材建设项目负责人须为申报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项目负责人组成编写团队,但团队参与人员一般不超过6人(含主持人)。

三、申报立项流程

请各位有意向的老师填写附件《上海电力大学高水平地方大学项目任务书》,在2022827日前提交电子版给李俊老师。

项目经学院组织评审、立项后实施。学院将对立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考核,并与绩效奖励挂钩。

附件:上海电力大学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项目任务书.doc

                                                                                                         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