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中期竞聘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1480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对2021年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过程中部分空缺岗位开展中期竞聘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1.书记班子、主席团

(1)团委副书记助理 1名

2.部门负责人

(1)临港校区团学事务中心 部门负责人 5名

(2)综合管理部 部门负责人 1名

(3)团务部 部门负责人 1名

(4)学术部 部门负责人 1名

 

二、岗位职责

1.书记班子、主席团:书记班子、主席团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团委领导下,全面负责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对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负责,执行工作汇报制度;分管学生团委、学生会及相关部门工作。

2.部门负责人:在电气工程学院书记班子、主席团的领导下,协助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开展部门活动,充分发挥部门负责人的带头作用,做好部门梯队力量建设,完成好部门日常工作。其中,临港校区团学事务中心部门负责人还需协助书记班子、主席团展相关工作。


三、岗位条件

书记班子、主席团岗位竞聘对象为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或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优秀班长、团支书;部门负责人岗位竞聘对象为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2020级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思想方面: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有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学习方面: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工作方面:有较长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群众基础方面:为人谦虚友善,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和睦,有一定的群众号召力和领导力,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中期竞聘流程

1.报名阶段

学生可采用自主申报、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等方式,自行下载文件《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中期竞聘申请表.docx》,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并于1110星期三)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申请发送至指定邮箱dqgcxytwxsh@163.com

2.资格审查阶段

根据报名阶段学生申请竞聘的报名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岗位条件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并且征求学生辅导员的推荐意见,在充分酝酿的前提下,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

3.面试阶段

根据资格审查阶段的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由书记班子主席团组织面试,择优产生面试入选名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公开答辩阶段

根据面试阶段的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公开答辩、选举,可以根据自身组织特点制定具体的形式和内容,学生竞聘会议,须邀请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一定比例的班级群众代表一同参加;

5.公示任命阶段

根据公开答辩选举的结果进行名单公示。所聘学生干部聘期至本学年末,在任职期间成绩大幅下滑,甚至出现重修、违纪等现象,学院应推行“一票否决”、“引咎辞职”等制度。

 

五、注意事项

1.凡逾期报名者均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2.具体竞聘时间、地点及详细安排有可能略有变动,请各位竞选人关注学院网页相关公告;

3.本次竞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竞争,择优录用。在报名及竞选过程中,严禁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核实,直接取消参选资格监督电话:021-35303126

4.团学干部任职名单将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年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中期竞聘申请表.docx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