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大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659

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天津大学承办,为推荐优秀作品参赛,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可聘请指导老师1-2名。

 

    2. 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每所高校限报15项作品。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的高校进行统计。申报作品时,申报高校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

 

    3. 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4. 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各参赛团队于426日前将竞赛作品报名表及汇总表(电子版、一式一份)打包发送至学院科创协会邮箱kcgzs2018@163.com,如有问题,可咨询QQ951564195。汇总作品后,学院团委将组织评审,整理好后在202253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报送至校团委。


    2.校内初审:20225月上旬进行作品选拔,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国赛。


 

 

附件一: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rar附件二: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rar附件三:校内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