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优秀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经典案例、十佳团支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173

各团支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现面向全院范围内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经典案例及十佳团支书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优秀团日活动

 1. 20219月至20224月期间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2. 主题性明确,活动宣传广泛,团支部成员参与度高,活动形式新颖有意义而且全面;

 3. 有一定影响力,团支部成员受益大。

(二)团日活动经典案例

 1. 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称号的主题团日活动;

 2. 能够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社会实践教育功能、榜样激励教育功能、文化素质教育功能;

 3. 对全校基层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具有可推广、可借鉴的意义。

(三)十佳团支书

 1. 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学习成绩优秀。品格优良,作风过硬,无不及格科目,能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3. 密切联系同学。竭诚服务同学,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团员学生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号召力。

 4. 工作能力过硬。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热爱岗位,工作思路清晰,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带领团支部获校级以上荣誉。

 5. 组织建设完善。所在团支部认真开展团员统计、团费收缴、推优入党、主题教育、对标定级、评奖评优、团员发展等工作,并在“对标定级”中获得5星级。

二、评选方式

(一)优秀团日活动

 申报单位填写《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日活动申报表》(附件1),学院团委在学院党组织指导下,组织评选“优秀团日活动”,评选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评选后报学院党组织批准,报校团委审核。

(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

学院在此次获得“优秀团日活动”称号的主题团日活动中,遴选1-2家候选单位,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团日活动经典案例申报表》(附件2),推荐至校团委,校团委组织评审,并在“青春SUEP”公众微信平台上进行团日活动经典案例候选单位展示、投票活动。评审结果为各支部答辩评审情况(80%)和网络投票数(20%)总和。

(三)十佳团支书

学院推选1-2名候选人,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团支书申报表》(附件3),推荐至校团委,校团委组织评审,并在“青春SUEP”公众微信平台上进行十佳团支书展示、投票活动。评审结果为各团支书答辩评审情况(80%)和网络投票数(20%)总和。

三、评选名额

   1. 优秀团日活动

  根据校团委名额分配,最终评选出7家团支部。

   2. 团日活动经典案例

  根据优秀团日活动评选情况,遴选1-2家推荐。

   3. 十佳团支书

 推荐1-2名。

四、评选时间

1. 330-44日,各团支部、团支书申报,符合申报条件、有意向的团支部或团支书向学院团委组织部申报,并填写相关表格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qgczzb@163.com

2. 45日—412日,学院团委组织优秀团日活动评选,团日活动经典案例(推荐)遴选和“十佳团支书”(推荐)遴选;

3. 413日,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相关团支部和团支书填写、审核申报材料。

  

上海电力大学 “团日活动经典案例”申报表.docx上海电力大学“十佳团支书”申报表.docx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团日活动”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