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致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512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多次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场无硝烟的防疫攻坚战正在打响,一道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防线正在筑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值此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坚守使命担当的“先锋者”

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及工作举措,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坚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院完成疫情排查、学业安排等工作;积极担负起信息联络的责任,引导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

二、做抗击新冠疫情的“宣传员”

全体师生党员要及时了解掌握疫情动态,深入学习防护知识,科学传播疫情权威信息,主动向周边同学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进行良好示范和防范科普;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带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疫情期间政府、学校会发布一系列政策,同时小道消息不胫而走,要积极协助舆情应对,认真甄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师生及时关注官方消息,消除恐慌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三、做共克时艰的“战斗员”

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听从指挥,实时关注学校发布的防控信息通知及相关安排。带头落实管控措施,严格遵守核酸检测等要求;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排查管控、信息统计、核酸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师生的疫情防控情况。全体师生党员要攻坚克难,带头科学谋划,提前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准备。适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引导同学进行学习、科研,努力营造“学习不断线”的优良学风。

四、做志愿奉献的“服务者”

全体师生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物资配送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等,维持楼内秩序、运送生活物资,保证隔离期间师生基本需求;引导核酸检测队伍、提高检测效率,大大减少师生排队等候时间;及时关注师生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努力提高师生的幸福感。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站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高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模范的先锋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始终坚守在一线、始终奋斗在一线、始终冲锋在一线,让“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