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气工程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597

正值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庆祝建团百年,倡导时代新风,争做时代先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开展“身边的雷锋”征集活动。

一、    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二、    活动对象

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    活动时间

202235日至315

四、    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分四个板块(参加对象可任选其中一个或数个板块)

1.记录暖心瞬间(视频):

用情温暖,用爱记录,用视频记录身边美丽的瞬间,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奉献,友爱,互助的场景,定格一幕幕平凡而感动的画面。视频形式可为微电影,vlog,朗读等。朗读内容可原创或他人创作(原创需标注明)。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切、画面干净。请介绍作品名称、素材来源及个人信息时长5分钟以内,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2.寻找温情善举(摄影):

感动瞬间稍纵即逝,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身边的“雷锋”身影、记录发生在身边的感动或志愿服务的画面,传递爱与关怀,分享温暖和感动。摄影作品完成后,用文字标注内容。文字可标注在图片上制作一张提示小卡片也可另附文字说明,并与照片打包成一个文件压缩上传。照片不超过5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3.描绘感人画面(海报):

用画笔书写“雷锋精神”,用海报或手绘作品诠释“雷锋精神”,让感动在笔尖流淌。每人限申报1幅作品。作品工整清晰,主题明确。作品完成后,手绘版请拍照或扫描为数码照片(请确保清晰度及反映作品的全貌)。上传照片总数不超过3张。

4.叙写心中真情(征文):

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发扬雷锋精神为宗旨,可书写身边的好人好事,涉及的人物和事迹须实事求是,真人真事,内容健康向上,感情真挚,可配图片。原创作品,文体不限,例如:诗歌,三行短诗,散文等,字数不超过1500字。

1)征文排版格式:文章使用WORD 文件格式

2)纸张尺寸:A4 标准纸

3)文章正标题:宋体,小二,加黑 文章副标题:宋体,小三,加黑 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楷体,四号

3) 正文格式: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体,23 磅行距(段前、段后均为0 行),字间距为“标准”;正文页码居中。

五、    作品要求

(1)  作品需围绕“争做时代新人,传承雷锋精神”主题进行创作。

(2)  作品内容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

六、    参与方式及奖励

请将征集作品压缩打包后通过邮箱征稿:sddqzf@163.com,压缩包命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学号。邮件内标明年级、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及个人联系方式。如有指导老师,请标明指导老师名称。请于31512:00前完成作品上传。

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

七、    活动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欢迎联系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志愿服务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马语萌,联系电话:19915726700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3月3日